杀不死的1011。

死海没有波浪。

[张颜齐x你]薄荷爆珠

祝R1SE出道一周年快乐!

今天来写一篇77。

BE强行转HE。

想看BE的看我下边的提示。

xxj文笔。

食用愉快。



【温柔末日文社】出品



1.

你是张颜齐同个厂牌的rapper,也是他的女朋友。张颜齐这人平日不太着调,对朋友嘻嘻哈哈,对Rap认真严肃,对陌生人高冷寡言,对你…甜到骨子里。



张颜齐是在火锅店和你表的白,就在那油味辣味浓郁的地方,你正吃的开心,嘴边也粘了油,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滑稽。张颜齐不知道从哪掏出一朵玫瑰,对正在埋头苦吃的你道:“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

你当时觉得可浪漫,欣喜的连嘴都来不及擦就抱了上去。事后的张颜齐怼你,嘴边的油蹭到了他的衣领。你就怼他没有浪漫细胞,在那种地方和你表白。最后被他一句话堵了回去。



“做好决心就表白,大概是因为太想把你拐回家,没有挑时间。”然后伸手把你揽进怀里:“我好喜欢你。”



行吧,张颜齐好会一男的。你埋在他的脖颈里想着:这回是口红蹭到衣领了。





2.

后来,张颜齐去参加了创造营2019。临走前,是你给他收拾的行李。



你一边收拾着他散落在客厅,浴室,卧室的衣服,一边絮絮叨叨的交代他:“张颜齐,在里边要学会照顾自己,房间不要弄太乱,要注意个人卫生,聊不来的人就远离,哪里都有摄像头,你注意一点你的言行举止。”



旁边并没有传来他戏谑调侃你是个老妈子的声音。你有些疑惑,刚想转过去看他。下一秒就被裹进一个宽大的怀抱——张颜齐从背后抱住了你。将脸埋在你脖颈里,闷闷的:“我不想走了,舍不得你。”



你笑了:“哎呀,我们1937的铁血rapper怎么还撒娇呀…”然后转过身,看着他耷拉下来的脸,亲了下他的脸颊,然后郑重其事的道:“站上舞台是你的梦想,我相信你可以成功,yoroll永远是最棒的。”



张颜齐眼里全是你,觉得怎么都看不够,把你抱在怀里,揉揉你的脑袋:“好,你的yoroll永远都是最棒的。”



张颜齐去青岛还没入营的那几天,你俩天天煲电话粥。一打就是一两个小时。



手机那头的张颜齐粘糊的要死,天天追着你问想不想他。你忙着论文和livehouse,有时候略微敷衍了些,他就委屈巴拉的: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,我才出来了几天,你就始乱终弃…我跟你讲,你这样做是…”



你恼,又不舍得和他生气。他当然晓得你的心情,所以进退有度,适可而止。



入营那天,你接到了张颜齐的电话。张颜齐嘴跟开了机关枪似的,从你接通电话开始。



“宝贝,节目组要收手机,最后只能打10分钟的电话,你在那边要好好学习好好演出,别为我担心,你男朋友肯定会成团出道的,我不在你要照顾好自己,别看小哥哥别被别人拐走了,记得看我的比赛给我加油投票…”张颜齐是真rapper没错了。



你及时喊停了他:“stop!张颜齐,你说的我都记住了,你现在应该打电话给你爸报备一下,他现在也在等着你的消息。我会等你回来,我喜欢你,张颜齐。”



你没有看见,张颜齐在另一边红了眼眶。因为你的一句我喜欢你。你也没有想到,你这个表白成为了他未来在营里乃至于出道后努力的动力。






3.

过几天创造营播出了,你第一时间点了进去,专门找了张颜齐的镜头。



所幸,张颜齐的镜头不算少,老干妈男孩的称号也成功让大家熟知了他。你看着他找人塞老干妈的样子,十分不给面子的笑了。



这几瓶老干妈也是你给张颜齐塞的,怕营里伙食不好,张颜齐本人又很喜欢吃老干妈,多塞了几瓶,没想到要清行李,更没想到张颜齐会坚持留下那几瓶老干妈。



你就这么每日为张颜齐打榜投票,守着节目播出。看着张颜齐的排名稳稳在前11位,你颇感欣慰。






4.

一天,你深夜在录音室录歌时,一个电话打了过来,是个陌生号码。你疑惑,然后接听了:“喂,您好。”



对面穿出了声音,闷闷不乐,还带着一股子你最心疼的哽咽:“宝贝…是我。”是张颜齐,还是个难过的张颜齐。



你愣了下,然后轻轻问道:“怎么了,不是还在营里吗,怎么这么难过。”



张颜齐抽了抽鼻子,眼前是舞台后台一片忙碌的场景,场上的《FireMan》正在表演,一片又一片欢呼声让他越发难过:如果自己做好了这件事,是不是刚刚也能有这么大的欢呼。



张颜齐一直都很清醒自己想要什么,所以这次才会选择冒着风险选择了周震南姚琛的对面组。但是这一次,自己真的搞砸了珍惜的舞台。



你没听见他的答复,于是猜道:“…表演搞砸了?”听见张颜齐闷闷的一声嗯,你才了然,能让张颜齐难过成这个样子,除了亲人也就只有舞台了。



你故意换了一副轻松的语调:“怎么啦,这就受不了啦?”



哽咽的张颜齐的声音是带奶的,软软的很好听:“没有…就是难受,这里真的好辛苦。”



情绪崩溃不只是因为一次失利,更多的是这一个月以来的辛苦,因为没学习过跳舞唱歌,在这个地方吃了好多苦。张颜齐不想让你知道,憋在心里又实在难受。



你安抚完张颜齐已经是后半夜了,但你睡不着,索性去阳台点了支薄荷爆珠。



张颜齐在的时候逼着你把烟戒了,整天威胁你:“你抽一支烟,我就让你下不来床一次。”一天到晚在你耳朵旁边念着抽烟喝酒对女生不好。


他走了之后,你烟瘾又犯了。每天抽的爆珠按盒算,苦涩的薄荷烟味在口中弥漫,才能让你暂时忘记未来。



如果张颜齐真的能出道,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了。到时候的自己该怎么办。你越想越心烦,不知不觉,地上就摆了一地烟头和两个烟盒。月光似水,照的你想哭。





5.

张颜齐如愿以偿的出道了。出道夜,你躺在青岛的酒店里,看着跑向出道位的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他做到了,张颜齐做到了。结束后的半夜,他给你打了电话。



电话那边的张颜齐快乐的声线好像跳跃在你眼前:“看见没,我做到了!”



你眼睛酸胀得很,出道意味着什么,不言而喻。可你不想放手,这是你深爱的男孩。



你捂住即将哭出声的嘴,闷声:“嗯…恭喜。”尾音的颤抖被张颜齐很准确的捕捉到了。他心疼的安慰你:“哎呀哎呀,怎么还哭了,你男朋友可是出道了诶。”



你索性不掩饰了,放声大哭。张颜齐在那头顿时慌了手脚,有些哭笑不得:“哎呀姑奶奶,你怎么越哭越来劲了,哭起来虽然也好看,但我还是更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…”



“张颜齐。”你打断了他,“我们还能在一起吗。” 你多想张颜齐能像往常一样轻松且坚定的回答你可以,但他没有。



张颜齐顿时沉默了,半晌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
你淡淡道:“张颜齐,我在营门口等你。”你挂了电话,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,随手掏了盒薄荷爆珠装在包里,戴好帽子走出了门。



甚至于你走出门还在想着,是不是因为张颜齐不在,自己都养成了随手带烟的习惯了。



来到门口,发现张颜齐早就到了。帽子墨镜口罩捂得严实,他瘦了很多,低头玩手机的样子也散发着致命的魅力。



你点燃了一根薄荷爆珠,打火机“啪嗒”的开火声在静谧的夜里格外明显,他抬起头,看见嘴叼着烟的你,皱起眉头:“不是让你戒烟了吗。”



你笑着,可嘴角的弧度总是带几分苦涩:“烟瘾又犯了,止不住 。”



你的眼睫毛很长,上边挂着的小泪珠在灯光下反光,看得眼睛很漂亮,很易碎。



张颜齐抬腿走了过来,将你的烟一把抽走,丢到地上踩了几脚,直到火星子彻底消失在夜色中。



张颜齐盯着你的样子真的很好看,带着微微的怒气,眼底是一片化不开的哀伤与爱:“…别抽了。”



你听不见,不想听,不管不顾,对着那张吻过无数遍的唇,吻了上去。薄荷爆珠微微苦涩的味道在两人嘴里弥漫开,是张颜齐不喜欢的味道,可你又对他有致命的魅力,让他无法自拔,越吻越深。



象征着毁灭意味的吻,在黑夜里格外暧昧。



半晌,你们结束了这次激烈的吻。你笑着,笑到眼泪从眼角滑下,笑到嗓音沙哑,笑到眼睛模糊的看不清任何东西:“张颜齐,再见吧。”然后转身,消失在静谧的黑暗里。



张颜齐伸出手,想要挽留你。却发现发不出声音,他靠在墙上,捂着眼睛,狼狈极了。



姚琛从营里出来,看着狼狈的张颜齐,想说些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,最后只能轻轻叹一口气,拍拍他的肩膀。





6.

你连夜赶回了重庆,在飞机上,看着外边一片静谧的黑色和隐约的灰色的云,哭得厉害。哽咽在喉头,咬住了衣袖不哭出声。



旁边坐着一个男孩子,看着你这般模样,给你递了一颗薄荷糖:“姐姐,吃了糖就不会太难过了。”



你擦干净眼泪,接过了那颗糖:“谢谢。”含在嘴里,是微凉的滋味 冲刷浅淡眼泪的咸涩。



你回到了1937music。安稳的在里边写歌,比赛,学习。拿到了地下八英里重庆赛区冠军,成了全国小有名气的rapper。



寡淡的生活,你寡淡的过着,没有人进入,也没有人出去。唯一变了的,就是再也不抽烟了,身边经常备着薄荷糖,你很喜欢这个味道。



偶尔抽出时间,你会去看望下张颜齐的爸爸,和他唠一个下午的家常,只字不提张颜齐。



某日你去看望张颜齐爸爸,他爸爸破天荒的提起了张颜齐:“孩子,你真的不爱他了吗。”你沉默了,怎么能不爱,每时每刻都好爱。



他爸爸笑了:“颜齐这孩子也很想你,其实在你们彼此心里,对方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吧。”



张颜齐在出道后,爱上了薄荷爆珠的味道,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抽,写歌写不出来的时候会抽,有事没事都喜欢抽。



姚琛时常劝他:“对身体不好。”张颜齐只是淡淡的笑了下:“不抽太难受了。”他好像懂了你的感受,烟有时候真的很好。



某天,张颜齐爸爸给张颜齐发了条信息:不要后悔,她是一个好姑娘。她是谁不言而喻,张颜齐怔愣了,然后揉了揉泛了湿意的眼角。



“无疾而终的爱情。”


【想看BE的别往后看了,后边是HE】





7.

成团一周年了,直播完的张颜齐拿起手机,一年没有发过信息的你给他发了一条信息:一周年快乐。



张颜齐的手微微发抖,6月8日不仅是成团的日子,更是你与他分手的日子。半晌,张颜齐回了一句:一起去看看爸吗。



过了两分钟,你回了一个字:好。



再次见面,张颜齐又成熟了些,身上有了薄荷爆珠的味道。初见,你们并没有欣喜若狂或悲痛难抑,你只是皱起眉头:“我不喜欢薄荷爆珠的味道。”



他笑着搂过你,在你额头上印了个吻:“好,以后不抽了。”



“幸好你还在。”






End.


评论(17)

热度(31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